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最新动态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在理工科院校中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外语教学与研究单位。学院于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英语省级重点专业、德语专业、英语语言文学校级重点学科、《英美文学导论》和《大学英语》省级精品课程;设有国内首家非洲及非裔文学研究院英美文学研究所、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翻译学研究所;拥有浙江省第一个外语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雅思考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并获得认可雅思机构授牌。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9人,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35名;拥有博士学位及在读博士教师39。许多教师有在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高校留学或访学经历。坚持优质教学,教师在学评教中成绩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一等奖、校十佳教师、教学竞赛校特等奖和省级奖项。科研成果丰硕,我院教师先后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重点课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重大招标课题和浙江省新世纪高教教学改革课题等一大批重大课题。以我院教授为主持人的创新团队正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美国非裔文学史翻译与研究》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美国非裔文学理论批评史》。学院2015年获得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6年获得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7年获得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8年获得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数排名同类院校外国语学院前列。出版专著和教材近40部,在国内外各类学刊发表论文380多篇,其中多篇被SSCIAHCICSSCI收录。学院多次组织承办国际或全国大型学术会议。

学院致力于培养有本领、有情怀、有品味的新时代大学生。学生英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超过全国理工类院校平均通过率和全国高校平均通过率30%以上,居浙江省前列。学院建有一系列外语类学生社团和协会,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第二课堂,学生不仅在全校各类比赛中名列前茅,而且多次在省级比赛、国家级比赛中获奖。学院拥有校精品文化项目——外国语言文化节,是全校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学生活动品牌之一,集外国语言学习、英语口语交流、异域文化欣赏、西方文艺汇演于一体,是校园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2023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