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术研究
最新动态
第七届“当代中国话语研究”学术讨论会在我校
时间:2016-06-25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浏览:466

11月29日至30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联合浙江大学当代中国话语研究中心和杭州师范大学话语与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七届“当代中国话语研究”学术讨论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此次会议以“话语与国家**及安全”﹑“话语与企业管理”和“话语与新媒体发展”等为主题展开研讨,共吸引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120多名专家学者的参与。

11月29日上午的开幕式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一桥主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孙玲玲教授,浙江大学当代中国话语研究中心主任施旭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梁晓波教授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许教授分别致辞,表达了本届会议在中国崛起背景下召开的重要意义和对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在11月29日和30日上午的主旨发言中,来自浙江大学的施旭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的梁晓波教授、***外国语学院的高航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韦琴红教授、上海大学的唐青叶教授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的田海龙教授等12名代表分别就近年来“涉中国防学术话语研究”、“英语媒体涉华舆论的舆情分析”、“中国外交话语中的策略问题:以***问题为例”、“多模态广告的语类结构分析”、“‘中国***’话语生成机制与国家话语力的建构”和“话语及新媒体时代的公共领域”等议题展开深入阐述。此外,在大会设置的问答环节中,与会代表与发言学者展开互动,频频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分组进行的讨论会也是异彩纷呈,与会学者们呈现出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学术姿态,积极阐述各自在当代中国话语学术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

本届大会的圆满召开既为当代中国话语研究的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构建话语研究的中国范式提供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