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国际化背景下的英语教学与测评研讨会
时间:2017-10-16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浏览:693
国际化背景下的英语教学与测评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0月10日下午,国际化背景下的英语教学与测评研讨会于雅思考点成立仪式后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馆二楼扇形会议室召开。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项目负责人、测评专家、国际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领导、外院雅思项目团队,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相关教师代表,以及新东方、全球语通等留学培训机构代表与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继东教授主持。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测评经理Colin Barnett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一安教授团队分别就“从中国教师关于雅思考试的问题中我们能了解到教师的需求是什么?”“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国际化考试与外语课程融合探索——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例”进行了主题分享,近百名中外嘉宾参加了研讨交流。
    Colin以BC项目组与四川大学合作进行的研讨会为例,探讨了雅思培训教师关注点从考试内容本身到学生综合语言素质的转变,还详细归纳分析了语言熟练程度的划分标准,以及不同标准的具体语言要求。王一安教授带领雅思教学团队孔佳鸣、杜驭炎和陈珺老师介绍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并介绍我校卓越学院、通信学院的合作办学的雅思课程开设情况,探索将雅思课程推广为全校外语公选课、在一定范围内试行雅思考分代替外语学分制度的可能性。现场气氛热烈,研讨会在各方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