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王振华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1-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翻译所 浏览:793


1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会议室气氛热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振华应邀做了主题为“汉语句子的英译:过程、参与者与名物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翻译所韦琴红教授主持。

王振华教授被誉为“国内语言评价理论研究的第一人”,是上海交通大学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创建人、主任,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功能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汉语篇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金博大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专家顾问,澳大利亚悉尼大学LCT研究中心(LCT Centre for Knowledge-Building Sydney University)国际顾问;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awLanguage and Discourse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副主编或编委。王教授结合法律语料,从功能语言学的视角讲解了功能句法翻译观、英汉词类的语**能比较、汉语小句英译、名物化语言现象的翻译等,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在场师生,为外国语学生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和王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