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英方院长郑英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2-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965

 1218日下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孔子学院英方院长、博士生导师、英国语言测试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郑英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语言测试中的主要因素”(Key Considerations in Language Testing)的英文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继东主持。

郑英以“测试目的为何”之问开篇,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介绍了语言测试的基本概念、主要类型、发展史、基本原则以及提高测试适用性的6种方法。她还对经典测试理论视角下的测试统计分析进行了讲解和评价,介绍了项目反应理论(Item Response TheoryIRT),对基于该理论的测试统计分析作讲解。最后,郑英对孔子学院以及相关的研究前景进行了介绍。整场报告,郑英讲评结合,理论阐述和实例分析相结合,讲解深入浅出,处处洋溢着她对语言测试研究的热爱,在场师生都深受感染。讲座结束后,郑英还就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悉心解答。

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院讲学是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更新广**生学术观念,提升他们的科研和教学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