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分享会
时间:2017-12-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420

 121日,外国语学院在信礼楼(第三教研楼)516党员之家举行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分享会,来自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学院领导、学工办和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围绕“持之以恒,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坚定信念,志存高远”“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寻青春的答案”等主题展开,学院党员代表先后发表了各自阅读后的心得体会,并对书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解读。

学生党员邢柳表示: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切实感受到了青年习近平成长过程中的不易和历练,字里行间中,遥不可及的大国领袖一下子变得亲切具体、可触可感。书中描述的件件事例凝结汇聚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逻辑起点与经验来源,事关长远的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一下子变得更为清晰明朗、可信可学。

学生党员马琛琛也通过这本书反思自己:要敢于担当,不管什么工作,都会遇到很多矛盾和困难,这就需要我们去解决、去克服,这是责任,更是义务,在难题面前要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责任感;在矛盾面前要有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使命感。

分享会最后,学院负责人总结说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是每个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读的书目。习总书记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仍能脚踏实地,磨练自己的意志,现在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都好了太多了,大家更要好好学习,学习习总书记坚忍不拔的品质,坚持学习和思考的态度,有敢做、敢担当的作风,有勇于创新的胆识等,希望学院的广大青年要认真向习总书记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服务社会。(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