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王英鹏教授
时间:2020-02-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1999


一、导师照片

王英鹏二寸照
二、基本信息
姓名:王英鹏    职称:教授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研究方向:翻译与跨文化传播
联系方式:wyp
@hdu.edu.cn


三、个人简述

 本人先后在山西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习和深造;浙江省翻译协会会员。先后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浙江省教育厅课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0余项。在《外语界》、《中国科技翻译》等专业期刊发表科研及教学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和参编教材6部,三次获省部级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

  

四、代表性学术成果

1. 跨文化传播视阈下的翻译功能研究[M]. 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6.

2. 不走寻常路,探幽莎翁经典[J]. 中国出版,2015年(12).

3. 从跨文化传播视角看翻译的功能[J].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报,2011(3.

4. 论英语专业的翻译教学模式和翻译人才培养[J]. 河北理工大学学报,2010(3.

5. 论翻译文学的社会文化功能[J].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报,2010(2.

6. 对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社会文化能力的几点思考[J]. 外语界1999(1).

7. 我译E—mail[J]. 中国科技翻译,1999(1).


  

五、代表性科研项目
1. 2018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18NDYC050YB),项目名称《翻译传播与中国教育近代化之关系研究》。

2. 2015浙江省省级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部分资助项目2015CBB05),项目名称《跨文化传播视阈下的翻译功能研究》。

3. 2013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13NDJC142YB),项目名称《翻译对中国社会文化变迁的催化和助推作用研究》。

4. 2007浙江省教育厅课题KYG101205051),项目名称《中国翻译文化纲要研究》。

  

六、主要荣誉 

1. 研究生课程《典籍英译》教学实践案例入选2020年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
2. 2008年获浙江省教育厅高校教师教学软件评比三等奖。

3. 2009年获浙江省教育厅高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七、学术**
   浙江省翻译协会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