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术研究
最新动态
国际尤金•奥尼尔学会主席罗伯特•道林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04-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668

  49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英美文学研究所的邀请,国际尤金·奥尼尔学会主席,康涅狄格州立大学英语系罗伯特·道林教授,携手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许诗焱教授做了一场题为“尤金·奥尼尔最新传记的创作和翻译”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英美文学研究所周小娉副教授主持。

 尤金·奥尼尔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写戏剧而荣膺诺贝尔文学奖的戏剧**,素有“美国戏剧之父”的称号。2014年,耶鲁大学出版社推出奥尼尔的最新传记Eugene ONeill: A Life in Four Acts,作品史料详实、细节生动,让剧作家本人和他的剧作在美国再次引起热议。2018年,由许诗焱教授翻译的此传记的中文版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讲座中,道林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传记创作过程中所发掘的全新资料,并展示首次公开的珍贵照片;许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传记翻译过程中的思考与心得。通过译者与作者之间的合作与互动,师生们对于尤金·奥尼尔精彩绝伦的戏剧人生和代表剧作有了更多了解,对于由翻译启发的科研之路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收获颇多。(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