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迎评促建在行动】外国语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5-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312

       5月16日下午,国语学院联合校教师发展中心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经验交流会。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迎接本科评估工作,学院邀请来自全校不同学科的5位优秀青年教师到场作教学技能和微课比赛经验交流。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一安教授主持,校教师发展副中心主任赵晓东教授作开场发言。

  交流会上,获得浙江省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的经济学院教师黄洁强调了微课教学需注重逻辑性,认为可以选用贴近现实生活的案例,以启发性的问题作为课程导入。

  浙江省教学技能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卢青科认为,技能比赛首先应合理选题、精心设计课件,并设置恰当的互动环节;同时展现自信、淡定、从容的教学风貌,精准把控讲课时间;此外,还应进行深刻、全面的教学反思。

  外研社教学比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教师庞博,富有**地分享了在他在教学比赛中的一些个人经验,强调了在比赛准备过程中团队的重要性,并对比赛过程中的策略设定、突**况的应变处理等进行了分享。

  浙江省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教师蔡立予分享了其在比赛内容选定上的心得:其一是选题最好能够结合理论和趣味;其二,将十分钟的上课思路用一张思维导图的方式呈现;其三是善于积累平时课堂教学上的精华和案例,使其成为比赛最好的素材。

  浙江省高校微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教师杨小易分享了微课制作的流程:确定主题、构思故事线、技术实现和修改反思,并推荐了微课录制的常用软件。

  取材于“教学”,深耕于“创新”,怒放于“教魂”,是这些风华正茂的青年教师的真实写照。学院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在这些榜样的激励下,不断攀登教学事业高峰,收获丰硕的教学成果。(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