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我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专家评估
时间:2018-05-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437

515-16日,学校组织校**家对我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评估小组组长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彭青龙教授担任,成员还包括北京语言大学宁一中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范琳教授、浙江大学吴笛教授和马博森教授。

评估期间,评估组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学位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审阅了评估报告,查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1.学位标准合理,研究方向明确:该学位点能够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和自身情况设立英语文学,语言学,翻译学和跨文化交际四个方向。标准科学、适当,特色较鲜明。2.师资队伍较强:形成了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中青年学者潜力大。3.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学位点有较好的培养方案,形成了一套较完整的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日益提高。4.制度完备、规范:该学位点制订了从招生、培养、激励和学位授予等制度,保证了教学秩序的展开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监控。5.学科方向有特色、有优势:该学位点在非洲流散文学和应用语言学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评估组一致同意我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同时,评估组专家建议,1.进一步加大对外语学科学位点建设的支持力度:建议学校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经费和招生指标等方面对外语学科实施倾斜政策;2. 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制订相应制度,激励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增强导师和学生在科研项目上的合作与研究;3. 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争取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和教学、科研奖项。(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