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多措并举抓成效
时间:2018-05-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565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评促建,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于530日下午,在3404开展教师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由教研室主任何小香主持,陈珺老师主备,教研室全体专**教师近30人参加。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一安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学院的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之一,大学外语教研室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方法改革。首先由何小香强调了集体备课之于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随后该教研室的优秀教师陈珺对下一阶段的授课内容(Unit 9 Shopping)进行了教学课件的演示,对教学设计进行了说课。说课结束后,各位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策略等方面各抒已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确定了Shopping这一教学单元的各项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备课,提供了教师合作、探讨、实践的途径,通过参与者思想火花的碰撞,集体智慧的分享,精华糟粕的取舍,促使教师加深对教材的理解和认识,拓展教学的方法与思路,进一步归纳、提升和再创造自己的教学设计,更好地适应学生的学情,更好地体现自己的教学个性,不断改进自己的备课水平,优化自己的教学行为,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外国语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公共基础教研部大学英语的教学工作,本次教研会集中多位优秀获奖英语教师,他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探讨了英语教学的课堂教学方法。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不仅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同时也积极响应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工作部署,展示了“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