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杭电骄傲”2018年度人物颁奖 金路亚同学榜上有名
时间:2018-06-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1510

       6月6日晚,“杭电骄傲”2018年度人物故事分享会在下沙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领导王兴杰、朱泽飞、朱斌、吕金海,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爱国杭电人”、退役特种兵、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柴竹军,“励志杭电人”、计算机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邵镇炜,“向上杭电人”、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五朵金花”陈卓琳、马诗卉、周颖、陈婷、张靖怡,“双创杭电人”、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杜渊,“领‘智’杭电人”、1984级电子工程专业校友戚肖宁,“爱生杭电人”、管理学院教授蔡丹红,“向善杭电人”、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金路亚,“追梦杭电人”、计算机学院教授刘春英,“暖心杭电人”、学生公寓值班员徐根娣,“造‘芯’杭电人”、微电子团队负责人骆建军依次登台,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各自的或催人奋进、或励志感人、或暖心有爱的故事。

  会上,为10位“杭电骄傲”2018年度人物颁发了纪念奖杯。分享会还通过网易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40万余名网友收看。(新媒体工作室:金豪杰/文  宋建跃/摄)

DSC_2515.jpg



附:“杭电骄傲”2018年度人物介绍

爱国杭电人——柴竹军

柴竹军.jpg

  在特种部队服役期间,历任战士,通讯员,副班长,文书。

  精通特种射击,擒拿格斗,潜水破坏,特种爆破,狙击暗杀,伞降机降等特战技能,由于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士兵”,获旅嘉奖一次,荣立三等功一次。回校复学后,受学校领导邀请组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防协会,任职校国防协会长, 举办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国防杯”真人CS比赛,顺利完成了杭电近几年的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连续3年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在2014、2015、2016级的本部新生军训中,被校武装部评为“优秀教官”,所带方阵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军训师评为“最佳表演方阵”,受到学校和部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励志杭电人——邵镇炜

邵镇炜.jpg

  2017级杭电新生,浙江省高考644分,以杭电第一名的成绩被计算机学院录取。

  这位患有“进行性脊肌萎缩症”的少年,在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困境下,仍然奋发图强,在知识之海中乘风破浪。他被誉为“少年版霍金”,但他希望人们看到的不是他的弱势抑或天资,而是他足够努力。第一次期末考试,他以4.71的绩点获得年级第一名,斩获校一等奖学金。课余时间,他喜欢写诗,酷爱思辨,在学院辩论赛中夺得了“最佳辩手”头衔。他用自己的坚毅,感染鼓励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向上杭电人——通信五朵金花陈卓琳、马诗卉、周颖、陈婷、张靖怡

合照2.jpg

  通信工程学院406寝室有5位党员姑娘,学习上,她们一丝不苟,大学四年,她们共获得校一等奖学金16次,校二等奖学金7次,校三等奖学金2次,国家奖学金2次,省政府奖学金4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她们有过满绩,有过裸绩点4.87,年级前10名她们占过4个;她们曾获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一等奖,曾在国内一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并申请专利。工作中,她们尽职尽责,她们之中有4位班助,5个部长,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学习委员。毕业在即,有2位姑娘已保送至浙大和北邮,1位姑娘选择了工作,还有2位将进入国防科大和南信大学习深造。

双创杭电人——杜渊

杜渊照片.jpg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

  他是创新创业的实践先锋,愈战愈勇的双创杭电人。他是无邪科技&口袋高校创始人,全国已有1.3万个校园公众号接入了口袋平台,覆盖2000+所高校,连接超过9000+位高校新媒体运营者,间接连接大学生粉丝超过600万+。他的创业团队先后获得“浙江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浙江省第二届“建行杯”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多项大赛荣誉。他本人多次受到多位国家、省、市领导接见和关怀,如国家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甘肃省副省长郝远等,并先后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实践之星”、“接力浙商2017年度十大未来之星”等称号。

领“智”杭电人——戚肖宁

戚肖宁照片.jpg

  杭电1984级电子工程专业校友;本科、硕士均在杭电就读,毕业后在两度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集成电路CAD研究所任教;现为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6年,戚肖宁赴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半导体集成电路先驱达顿教授,2001年获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半导体业界工作十余年,先后在美国硅谷SUN Microsystems,Synopsys, Rambus, Intel从事高级管理和先进产品技术研发工作。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50多篇论文,拥有美国专利两项,是众多IEEE 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的审稿人、IEEE高级会员。曾任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华裔工程师组织“华美半导体协会”的董事会主席和会长。

爱生杭电人——蔡丹红

蔡丹红.jpg

  管理学院教授,品牌研究院院长,蔡丹红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品牌化营销体系研究专家,被誉为“名企幕后军师”。

  已为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百余家企业提供战略品牌与营销管理咨询解决方案,多数企业业绩显著,长期跟踪顾问指导多年。培训学员数十万众,企事业单位上万家。央视和浙江经济电台常驻专家嘉宾。视频课程进入2013教育部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2015品牌中国管理咨询行业杰出女性;2014凤凰网“中华企管培训网“华人讲坛影响力人物”; 2011浙商最信赖十大品牌策划师;2006长三角十大营销策划人;2002首届中国十大杰出培训师; 北大、清华、浙大等名校总裁班特邀教授;浙商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管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商界评论》编委。业绩被众多专业媒体做人物专访报道。

向善杭电人——金路亚

金路亚.jpg

  2015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马拉松视障陪跑员,2017年Harvard SEED Fellow。

  曾任全球创新创业学生组织“Enactus创行”团队队长、公益创业项目“盲盲仁海”项目经理;以0.00002%的入选率成为“行走的力量”止语行者,和陈坤周迅等人一起徒步喜马拉雅。大学两年多的时间里获挑战杯国赛铜奖、创行社会创新创业世界杯中国区四强、百里挑一公益创业大赛十佳创业项目、由浙江电视台举办的青年说演讲比赛省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及自强之星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等近五十项荣誉。

追梦杭电人——刘春英

刘春英.jpg

  杭电ACM程序设计竞赛“金牌教练”,创造了杭电ACM的数个第一,指导学生5次闯入有着“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竞赛”之称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斩获全球第20、28、31的优异成绩,一手创建的在线测试平台HDOJ现有50多万人注册使用,2017年提交量近400万,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程序类在线学习和测试平台之一。十五年的光景,他一心一意当教练,一门心思抓训练,每一场比赛都亲力亲为,悉心指导每一个队员,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学生的学科竞赛指导工作,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十五年专注育人,他是同事的航标,是学生的榜样。

暖心杭电人——徐根娣

徐阿姨.jpg

  学生公寓27号楼值班员。

  她认识楼里所有的学生,以真诚和爱心赢得学生的广泛爱戴。她55岁生日,也是退休之日。同学给她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第二天,八百多名同学集体“请愿”请她留下来。

  人民日报刊文,赞扬她“心有阳光,行尚至善”,是大学里的女神。新京报快评:从港大“三嫂”到宿管“徐妈妈”,何尝不是大学“名师”。

造芯杭电人——微电子团队骆建军

骆.jpg

  1987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学习,毕业后,师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邓先灿教授攻读硕士,一年后,因在国家电子科技重大项目的突出贡献,获得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奖励,经导师推荐,提前一年毕业,破格免试攻读博士学位,由浙江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阙端麟和杭州电子工业学院邓先灿教授联合培养指导,是我校和浙江大学联合培养的第一个博士。

  骆建军博士毕业后,担任东方通信股份公司国家级技术中心芯片设计负责人,2001年被美国公司聘请去硅谷工作,在美国工作和创业10多年,曾是美国Baleen System Inc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曾担任Initio公司研发部主任推动公司在台湾上市。

  2012年带领团队回国,筹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研究中心,创建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数据存储和信息安全芯片的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骆建军博士是片上系统芯片(SOC)集成电路设计专家,有20多年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的工作经验。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在美国、中国和台湾地区拥有授权发明专利超过40项,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