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我院学生获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8-12-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1185

1216日,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邀请赛)在上海举行,我院英语专业李晓彬、刘琦和吴文斌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湖南、浙江六省市教委和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六省市外语教学研究会、外文学会协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3支队伍从各省市选拔中脱颖而出,在跨文化大赛的舞台上一展风采。比赛分为上午的决赛和下午的总决赛两场,各组选手需要进行案例演示、案例分析、回答问题、文化知识问答、情景复述分析、讲中国故事六个环节的比拼,综合考察选手的知识广度、语言功底和跨文化能力。我院李晓彬、刘琦和吴文斌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二等奖。

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敏感性,培养学生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大赛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外语人才的需求。(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