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我校学子在“LSCAT”杯浙江省口、笔译大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19-05-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1012

511日,由中国翻译协会、浙江省翻译协会和浙江省高校外语教学硏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与第八届“LSCAT”杯全国口译大赛浙江赛区比赛在浙江科技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表现出色,共收获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13个。

浙江省笔译大赛设置了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项目,共收到来自全省高校的4000多份参赛作品。我校外国语学院20多名选手参加本科组竞赛,其中汉译英组共有2人获得一等奖,7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3人获得优胜奖;英译汉组共有8人获得一等奖,7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4人获得优胜奖。


全国口译大赛浙江赛区比赛,我校5名同学与来自省内各高校的近两百名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本科生以及MTI研究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张钲宇同学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李晓彬、吴文斌、林晨璐和理学院胡能博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翻译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康慨老师和诸葛雯老师指导,我校学生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过硬的翻译技能,最终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