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学校举行首届“外教社杯”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时间:2019-11-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891

119日,由浙江省外文学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作为主办单位,我校承办的首届“外教社杯”浙江省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和决赛在下沙校区举行。副校长徐江荣,教务处处长罗志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以及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一安主持。

徐江荣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说,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下,期待大赛为培育和推选熟悉跨文化之道、兼备全球视野与中国情怀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提供更好、更高的交流平台,为推动新时代外语教育与跨文化教育融合发展提供学术和智力支持。叶青代表主办方介绍了赛事的历史,指出赛事目的是推动外语教学中文化思想的传播和交流,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的需求。

来自全省高校的16支队伍,30余名指导教师和50余名中外名留学生参加比赛。比赛通过两轮的复赛、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获得前三名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和温州大学代表队将代表浙江省参加12月底的全国大赛。我校参赛队伍凭借优异的表现获第五名,并获二等奖。

比赛期间,我校各部门密切协同、共同合作,在赛场布置、硬件与网络配备、参赛选手日常餐饮住宿、评委接待、志愿者工作等方面安排细致,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