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墨写春意——领略中国书法艺术之美
时间:2021-04-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315

为探索跨文化社区实践思政教育新模式,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联袂应天书院开展了一次“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4月28日,双方组织学生团队体验了一项中国传统文化——毛笔书法。

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第二、三届主席、杭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一桥,在体验课前为同学们讲解了书法艺术之美,随后现场挥毫,创作了两幅示范作品,同学们观其用笔顿挫,姿态飘逸,意气洒脱,无不欣羡。

随后同学们各自体验了毛笔书写。一片墨香四溢中,应天书院的授课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春”字的颜体写法:“横细竖粗、撇捺打开,要展现颜体的豪迈。”同学们兴奋地撸起袖子,一遍遍地临摹着,感受着笔纸相触的特殊魅力。外教肖飞也参与了书法书写,体验奇妙的中国书法艺术创作。

浓郁的墨香、红色的对联、活力的笑脸,此次走进社区的实践课堂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中国书法,让所有参与者获得了挥毫书写的成就感,还提升了中外友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