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诗”“歌”祝福—母亲节献礼
时间:2021-05-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徐敏亭 浏览:379

五月艳阳天,母亲节之际,下沙街道滟澜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等单位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月滟阳天 浙里她最美”文艺汇演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一桥出席了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为滟澜社区居民上演了生动的文艺表演。

滟澜社区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跨文化课程的实践基地,学生此前已在该社区进行语言服务实践,将外院专业知识运用到社区语言服务实践之中,进行语言标识牌观察与修订等实践活动,为滟澜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奉献自己的专业知识。此次活动,学生代表也精心排练诗歌朗诵和歌曲表演,为社区代表及居民呈现精彩的表演。

学生用“诗”和“歌”书写对“母亲”的祝福。《大写的中国》由林格安、夏魏芳、宣佳丽、谢睿、蓝逸、韩毅飞、乐金凤等同学联合演出,表达对中国母亲的祝福。“我的祖国,是三月里鸟语花香的南国,她有着无尽的稻田、无尽的湖泊……”,学生用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的朗诵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之情。 徐辛钰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不完美小孩》,以孩子的视角表达对母亲的祝福和关爱。活动最后,吴一桥书记为滟澜社区优秀妇女代表颁奖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