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术研究
最新动态
翻译学研究所
时间:2016-06-25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浏览:811

“翻译学研究所”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个集教学、科研与学术交流三位一体的校级学术研究机构,成立于2011年,旨在建立一个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展开学术交流的平台,积极整合、优化、凝聚和开发现有和潜在的学术力量,进一步提升翻译学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实力,努力推动翻译学与相关学科间的多学科交叉研究。

翻译学研究所以译学理论为研究重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有研究方向为科技英语翻译研究,文学翻译研究和口译研究。该研究所积极发挥现有译学理论的研究优势,努力将科技英语翻译研究做大、做强。密切关注国内外译学研究的前沿问题,认真完成现有省社科规划项目,积极培育国家社科项目,力争推出较高层次的研究成果。翻译学研究所坚持科研与教学的有效互动,积极组织好教学团队,编写出较高水平的科技翻译选读教材。

目前研究所拥有研究人员28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5名,博士1名,兼职教授1名,由韦琴红教授担任副所长,率领一支职称、学位、年龄结构相对合理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开展工作。现主持完成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课题1项,在研2项;建成省重点专业1门,承办全省与全国学术研讨会2次。团队成员已参与完成或主持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省社科联项目和省教育厅项目等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