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术研究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谭惠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6-09-21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浏览:550

 

         3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博士生导师谭惠娟教授应邀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英美文学研究所的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治学与做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许教授主持。

谭教授首先坦言自己作为一名女学者,坚持以家庭为中心的立场,多年来甘于奉献、默默支持丈夫的事业发展。继而引经据典阐述了“治学”与“做人”的密切关系,并以自己的学术简历为切入口,通过解读语言、文学与翻译之间的关系,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兴趣、天赋和执著精神对于学术成功的重要性。她认为读书作为了解世界和观察社会的途径,可以提升人的素养与品行。同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社会热点事件,谭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为人的三大准则:慈悲为怀、身怀感恩和诚信待人。关于学术研究方法,她认为发散性思维和拓展性选题非常重要,且建议大家学术研究宜“小题大做”。

讲座结束后,谭教授与在场的各位师生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关于文学与翻译研究方面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谭教授的讲座朴实感人,充满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