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日本山梨大学暑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17-06-07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浏览:506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山梨大学相关协议,拟于近期开展2017年暑期交流项目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学校简介:

山梨大学(日文:やまなしだいがく,英文:University of Yamanashi)是位于山梨县的唯一一所日本国立大学,山梨大学是日本一所规模中等的国立大学,为国立大学协会正式会员、大学e- learning协会成员。

山梨大学于1949年设立,目前有甲府校区、医学部校区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570006㎡,建筑面积257690㎡;有教职员工3002人,其中教授176人,副教授178人;下设4个学部,4个附属学校,开办17个专业。

    我校于2008年与山梨大学签订校际协议,已经连续多年互派学生交流团组。

 

项目内容:3周日本语言文化课程+1周文化名胜参访(富士山、京都、大阪、东京等地,覆盖大多数中国人民耳熟能详之处),具体行程稍后公布,总体与2016年一致。

 

该项目由本校优秀教师带队,其选派依据各学院参加项目学生人数多少,由学院依次自主推荐;如果所有项目学生所在学院均不派教师带队,经相关管理部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团委、国际处等)推荐,国际处审核并报校领导决定。

 

报名条件:

1、本校(非独立学院学籍)全日制在读学生;

2年级不限,专业不限

3、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4、身体健康、心理成熟、自控力、生活自理能力强;不存在下列任何一种情况:活动期肺结核、活动性肺外结核、做过胸廓成型术和一叶以上肺切除、严重的慢性病、器质性心脏病及高血压、肝炎、肾炎及严重的泌尿生殖系统病、血液病,精神病或癫痫、严重的神经官能症、癌症、血吸虫病、麻疯病、身体发育不良,严重视力障碍、严重心理障碍、适应障碍等。

5、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全校名额:15

 

交流时间:201772-31日(30天)

 

报名截止:5月1日

 

 

语言要求:不要求有日语基础,英语掌握基本会话即可。

 

项目费用:3万元人民币(包括机票、学费、住宿、餐食、在日期间交通等)

圆满完成项目,且无违法**,表现良好的同学,可以获得学校5千元人民币资助。

 

项目安排

1、学生向学院提交纸质报名表(附件1)及相关材料;

2、学院初审;

3、学院国际化工作联络人于41415:30前将学院初审入围学生情况汇总表交到国际交流合作处(附件3)(电子版请发到fzb@hdu.edu.cnyqq@hdu.edu.cn,纸质版学院盖章后交到行政楼414办公室)

4、校内评审并公示名单;

5、向山梨大学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4月底交,报名时只需交附件1),待山梨大学评审和签发邀请函;

6、申请住宿、申请学生签证;

7、获得签证后定机票、接受行前培训;

8、成行、到校报到;

9、在外交流期间,每周向国际处、学院辅导员汇报情况;

10、学习结束后按时回国,返校后在学院教科办、学校教务处办理学分替换。

 

五、项目咨询

0571-86873869 杨老师,行政楼414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4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