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王秀杰教授
时间:2020-02-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2286


一、导师照片

二寸照(1张)


二、基本信息
姓名:王秀杰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博士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研究方向:英美文学、非裔美国文学、翻译等
联系方式:18398113388@163.com


三、个人简述
    本人先后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学习,分别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持国家社科、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和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规划青年重点项目,1项校级教学研究资助金项目。在专业一级核心、中文核心在内的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作为主要参与者出版译著和教材多部。

四、近年代表性学术成果
 1.
规训·服从·反抗:浅析《一位非洲修女的日记》中“模拟”机制,《外国文学》,专业1级CSSCI核心期刊,2018年第2期,1/1。

 2. 黑人的百衲被与印第安的圆:《梅瑞迪安》的混杂性叙事,《国外文学》,CSSCI核心期刊,2016年第4期,1/1

 3. 从空间视角解读《宠儿》中黑人群体的建构,《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核心期刊,2012年第4期,1/1

 4. 悖爱的道德审美与虚妄的自我救赎:《吉姆老爷》解读,《社会科学辑刊》,CSSCI核心期刊,2013年第2期,1/1

 5. 沃克印第安意识的文本在场与研究缺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核心期刊,2016年第6期,第一作者。


五、代表性科研项目
 1.主持2016年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16FWW001),项目名称《艾丽丝•沃克的混杂性书写研究》。

 2.2016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16NDJC003Z),项目名称《艾丽丝•沃克的混杂性书写研究》。
 3.2016
年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青年重点项目(2014QN052),项目名称《非裔美国自传体文学研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