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术研究
最新动态
【迎评促建在行动】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获得者方富民教授来校作教学经验分享
时间:2018-04-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1188

         413日下午,浙江大学大学外语教学中心主任方富民教授应邀来校,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作题为“‘新’‘心’相汇营造魅力课堂”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一安教授主持30位我校青年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中,方富民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丰富精彩的视频演示了他如何营造大学英语教学的魅力课堂的经验。他指出,老师和学生之间应架起一座桥梁,这座桥梁由两个“新”“心”建构。一是“新”,新方法、新内容、新视野;二是“心”,用心打造魅力课堂。方富民特别注重英语教学内容的新意:无论是英国首相卡梅隆的劝苏格兰人民留在英国的演讲,还是著名美国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退役演讲;无论是经典的盲人女作家海伦凯勒的励志故事,还是充满时尚气息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都是英语教学课堂内外的一部分。同时,他还和学生们培养亦师亦友的关系,用心记住每个学生的名字、爱好和特点,让他的学生们在大学英语课堂上感受到家的温暖。现场的青年老师们都被他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的精神所鼓舞,纷纷就自己在英语教学课堂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大学英语各项竞赛的指导方法向其讨教,方富民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青年教师们在方富民的启发和激励下,对大学英语教学的新课堂模式又有了崭新的认识。

    方富民教授,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国家级资源共享课主讲教师、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浙江大学最受欢迎老师,曾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大学永平奖教金突出贡献奖、浙江大学优质教学奖一等奖、浙江大学教学技能比赛第一名等荣誉。(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