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主题书法展开幕
时间:2022-06-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182

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辉煌精彩,这其中最鲜明的底色就是“红色根脉”。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诞生,这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这是“红色根脉”的新时代标识。为认真学习贯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重要论述,外国语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和兰亭雅集网联合举办“信仰的力量”红色家书主题书法展,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校长朱泽飞为本次展览题字。

家书纸短,家国情长。红色家书蕴含着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对党绝对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本次展览展出书家、师生精心创作的五体皆备的30余幅书法作品,这些作品手书杨开慧、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家书,用书法的形式重新呈现这批红色家书,笔墨含情,情真意切,通过书写致敬革命前辈和先烈,给观众带来震撼心灵的感动。

本次展览在“七一”前夕推出,旨在以书法艺术为载体,通过手书红色家书,引导师生学家书、诵家书、悟家书、写家书,薪传信仰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在校园中生根发芽、燎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