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最新动态
第五届清廉校园书法作品展开幕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笔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浏览:63

11月14日,“翰墨颂盛世 丹青绘新篇”第五届清廉校园书法作品展开幕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笔会成功举办。本次展览展出了校党委书记王兴杰、校长朱泽飞等校领导和师生、校友、书家的主题书法作品50件。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纪委书记牛东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戚明钧,钱塘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晓平、副主席薛承峰,浙江省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黄弼辰,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冼亦富,中国书画网总编陈红松,杭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利顺出席开幕式和主题笔会,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一桥主持。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晓飞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瑰宝,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民族智慧、建设清廉校园方面,书法艺术能发挥独特作用。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是传播廉政文化的很好载体,通过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形式宣传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氛围,让师生在受到传统艺术熏陶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实现艺术欣赏和廉洁教育的完美统一。

只有让清廉元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并持之以恒长期坚持下去,一个风清气正的校园一定会展示在大家面前,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也让清正廉洁之风浸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更为整个社会的廉政建设发挥出积极的基础性作用。

钱塘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晓平、浙江省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黄弼辰、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冼亦富等校友书法家挥毫泼墨,创作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书法作品和清廉校园主题书法作品,并向学校捐赠了一批书法佳作,助力母校校园文化建设。校纪委书记牛东红代表学校接收了校友书法家赠送的作品。

开幕式上,举行了《“书写”师德师风》电子书首发式。本书是外国语学院党委、机关党委为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联合编辑的电子书。邀请书法家手书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提出的“三个四”要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内容,分线上版、电子书版等不同版本,方便教职工在手机和电脑上阅看,为教职工随时随地学习师德师风行为规范提供了简明扼要、富有艺术性的素材。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清廉校园书法作品展今年已是第五次举办,由外国语学院党委、机关党委承办,师生、校友、书家围绕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主题,挥毫泼墨,选取能反映古今中外廉政文化的诗词、警句、格言作为内容,用各类书体传达廉洁正能量。展览中,一件件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格言警句,令人警醒,引人深思,大家或驻足观赏或相互交流,既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又接受了廉政教育的洗礼。这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风格多样,诠释了大家共创廉洁校园的美好期盼,展示了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表达了书法爱好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心愿。